2022年8月30日,“北疆2022”全区反恐怖综合演习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举行。此次反恐演习集结内蒙古1000余名公安民警辅警、武警官兵、职业消防员等,动用特种车辆、反恐装备器材等800件套,是内蒙古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参演人数最多、演习科目最全、强度最大的实兵实战反恐怖演习。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防暴队形变换演练(内蒙古公安厅供图)

阿拉善盟公安局,步枪战术枪操(内蒙古公安厅供图)

本次演习动用警用直升机、无人机、消防装甲车及排爆机器人等集中展示内蒙古反恐应急处置力量的高精尖装备,围绕警务实战技术、无人机技术和反恐怖综合演习三项内容,开展全要素全流程反恐警务实兵对抗演习,全面检验应急机制、着力提高处置水平、综合锤炼专业队伍、不断增强应对能力,以过硬的技战术水平和昂扬的战斗作风,充分展现内蒙古公安锻造祖国北疆反恐劲旅的坚定决心。

大兴安岭森林公安局,伸缩警棍战术应用(内蒙古公安厅供图)

呼和浩特市公安局,防暴枪实战应用射击(内蒙古公安厅供图)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郑光照强调,全区上下要以这次演习为契机,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不断提高实战能力,常抓不懈、常演常练、时刻备战、敢打必胜。

武警鄂尔多斯支队,刺杀操(内蒙古公安厅供图)

公安部第六督察组主要领导,公安部反恐怖局、食品药品犯罪侦察局、情报指挥中心相关领导,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鄂尔多斯市委主要领导以及应邀出席“西北警务协作区第十二届联席会议”的会议代表,各盟市、呼铁公安局局长,公安厅相关警种部门负责人等在现场观摩。(内蒙古公安厅供稿)

编辑:魏全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