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股强劲冷空气携雨雪、大风、降温齐聚内蒙古,为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内蒙古各级公安机关顶风战雪,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12月12日早上7时,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辖区普降大雪,“白毛风”强势来袭,G331国省道以及农村公路全域路段能见度不足5米,部分路段积雪厚度达80厘米,多辆车被困积雪中无法驶出,情况非常紧急!

能见度不足5米(内蒙古公安厅供图)

新巴尔虎右旗公安局交管大队民警在巡逻途中发现被困车辆,在确认无人员受伤的情况下,他们用铁锹铲雪、跪地徒手刨雪、警车牵引、人力推车等方式,开始了全力救援,经过14小时不懈努力,15台车辆成功脱困!

时隔三日,同样的救援在赤峰又一次上演!“感谢警察同志,在见到你们的第一眼,我就知道自己有救了。”司机巴某待民警将自己的车从积雪里拖拽出来时,

激动地连连道谢!

救援(内蒙古公安厅供图)

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境内持续出现风吹雪天气,海拔较高的黄岗梁辖区风吹雪现象更为严重。12月15日,巴某驾车前往石林方向游玩,因路况不熟加之其没有更换雪地胎,被困在路上。

为了把车开出来,巴某想了很多办法都没能成功,甚至还叫来了自己的好友开车救援,结果好友车也被困在了雪窝里。危急时刻,巴某拨通了报警电话。

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公安局黄岗粱派出所所长李云峰、辅警田利杰携带防滑链、御寒物资、救援设备,立即前往救援。

救援(内蒙古公安厅供图)

由于山路蜿蜒崎岖,路面结冰较为严重,警车艰难行进着,在热阿线41公里处,民警首先发现了巴某好友,将其救援后,他们继续前行……

最终历时近2个小时,终于发现了被困的巴某,挖雪、撅土、拖拽一系列操作后,巴某的车被安全救出。随后,民警为巴某的车安装了防滑链,并一路将巴某护送回家。

风雪中,一抹抹藏青蓝、荧光黄,温暖又安心,无论白天黑夜他们穿梭在人流里,行走在寒风中。暖心的故事不剧终、平安的坚守不打烊,他们就是雪中最亮丽的风“警”线。(内蒙古公安厅供稿)

编辑:魏全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