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最新消息:截至4月底,全区有2991个重大项目开复工,开复工率94.4%,较3月底增加410个,实现了能开尽开。

项目是做大经济总量的主抓手、稳定经济运行的压舱石。2023年全区计划实施政府投资5000万元以上、企业投资亿元以上项目3169个,年度计划完成建设投资7879亿元,较去年实际完成投资多1543亿元,增长34.3%。截至4月底,全区已完成建设投资2111亿元,较3月底增加86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07亿元,同比增长24%。

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紧紧围绕内蒙古的“五大任务”,牢牢坚持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的鲜明导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再提速、再提质、再提效。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聚焦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补短板力度,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支撑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前4个月,全区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37.2%,高于同期全国平均水平32.5个百分点。

各地坚持项目为要、环境是金,一门心思聚产业、一刻不停推项目、一以贯之优环境,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记者 李永桃)

编辑:魏全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