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1月30日消息(记者王秋蕾)近日,内蒙古卫健委印发《内蒙古自治区人体器官移植医院设置规划(2022—2025年)》提出,“十四五”期间,拟增加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肝脏和肾脏移植、赤峰市医院肝脏和肾脏移植执业资格。

目前,内蒙古具备人体器官移植执业资格的医院有2家,分别是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心脏和肺脏移植)、内蒙古包钢医院(肝脏、肾脏、小肠和胰腺)。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一体两翼”的规划布局,自治区首府尚没有具备肝、肾移植执业资格的医院,东部地区没有具备人体器官移植执业资格的医院。

东部地区的赤峰市医院设有OPO,覆盖自治区近一半的人口,位于呼和浩特市的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设有OPO。随着医疗机构不断加强人体器官移植技术临床应用人才培养、配备和升级相关设备以及提升综合配套服务能力,内蒙古器官移植技术临床应用能力得到了快速提升,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赤峰市医院独立开展肝、肾移植的技术日趋成熟。

编辑:魏全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