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公布个人养老金先行城市(地区)的通知”,宣布个人养老金制度在36个先行城市或地区启动实施,呼和浩特市位列其中。

通知明确,先行城市或地区符合条件的群众可自愿参加个人养老金。按照规定,参加人需要开立个人养老金账户和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账户里的资金可购买符合规定的理财产品、储蓄存款、商业养老保险和公募基金等,年缴费上限为12000元。

群众可以在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和相关金融行业平台查询参与个人养老金的金融机构及金融产品名单。目前,银保监会公布的首批可以开办个人养老金业务的23家商业银行中,完成对接测试的商业银行名单已公布在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http://si.12333.gov.cn),群众可通过该平台和电子社保卡等渠道查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将实时更新相关名单。(记者 刘洋)

编辑:王秋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