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包头6月5日消息(记者魏全民)6月5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包头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推深做实林长制—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主题宣传活动在包头市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魏全民 摄)

近年来,内蒙古3万多名各级林长把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作为压倒性工作来抓,紧紧抓住保护森林草原这个首要任务,推进林长制各项任务落地,取得了优异成绩。国土绿化成效显著,全区完成造林912万亩、种草3382.8万亩、防沙治沙1280.3万亩,均位居全国前列。《内蒙古森林草原湿地碳汇能力巩固提升实施方案》成为全国首个经省级“双碳”领导小组审议通过的方案,包头市、阿尔山市被列入国家2022年度林业碳汇试点市(县)。

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二级巡视员董建林介绍,2021年,包头市林长制工作受到了国家林草局和财政部联合通报表扬。此次将“推深做实林长制—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放在包头市举办,也是对包头市林长制工作取得成效的高度肯定。

启动仪式(央广网记者 魏全民 摄)

内蒙古自治区横跨“三北”、毗邻八省,是我国北方面积最大、种类最全的生态功能区,全区林地、草地、湿地面积均居全国前列,生态区位极为重要,是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内蒙古各地通过实施林长制,以最严格的制度和最严密的法治,实现了“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责有人担”,形成了保护发展林草资源的强大合力。目前,全区已全面建成五级林长制体系,并不断强化部门协同推动林长制落细落实。

授旗仪式(央广网记者 魏全民 摄)

2023年,内蒙古将继续推深做实林长制,把国土绿化、资源保护、防火防虫作为林长制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让林长制更好地造福人民,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内蒙古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李春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