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2023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今年,内蒙古高考报名人数21.1672万人,比2022年增加2.6541万人。连日来,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指导全区各地精心做好考试组织和考生服务工作,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目标。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防范手机作弊的有关要求,各地各校对严防手机带入考点考场、配备智能安检门、落实考点无线电信号屏蔽全覆盖、严格考试过程考场监督管理等工作进行周密部署。高考期间,内蒙古将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打击替考作弊”“净化考点周边环境”等专项行动,综合治理考试环境。

本次高考是实行新冠病毒感染疫情“乙类乙管”新形势下的首次高考,为优化考生服务,内蒙古将深入开展“2023高考护航行动”。各地教育招生考试部门将会同网信、公安等部门,对本地涉及高考等国家教育考试,涉嫌假冒、仿冒官方教育考试机构的互联网公众账号开展集中清查。开展“点亮权威考试招生机构官网标识”专项行动,以便考生和家长识别。开展高考志愿填报咨询服务专项活动,启用高考智能客服语音系统,运用信息化手段多渠道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政策解读、参考信息以及咨询指导等,着力解决考生和家长“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和“关键小事”。(记者 刘志贤)

编辑:魏全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