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在京颁发,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研究员路战远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状,是内蒙古唯一一名获此殊荣者。

路战远长期从事保护性耕作研究,针对北方农牧交错区农田风蚀防治、地力培育、产能提升等重大生产需求和科技难题,他带领团队历时20余年研究攻关,突破了系列关键技术,创建了耕地保护与利用技术体系,使北方农牧交错区成为我国保护性耕作主要实施区,为国家耕地保护与粮食安全作出重要贡献。他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主持获得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内蒙古科技进步奖等省部级一等奖6项,荣获国家重要人才计划领军人才、神农英才领军人才、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等多项荣誉称号,被聘为农业农村部大豆生产全程机械化专家组组长、农业农村部东北黑土地保护性耕作专家组专家、国家大豆和油料产能提升工程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专家组专家等。

据悉,全国创新争先奖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之后,我国批准设立的又一个重要科技奖项,是仅次于国家最高科技奖的一个科技人才大奖。该奖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共同设立,表彰周期为3年。2023年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评选表彰过程具有突出价值引领、创新人才评价机制、坚持营造良好科研生态等特点,共有7个团队获奖牌、26名科技工作者获奖章、251名科技工作者获奖状。(记者 白莲)

编辑:魏全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