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在呼和浩特召开,内蒙古民政厅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关于“抓招商引资,要不拘一格大胆探索实践,更加注重发挥企业和商会等的作用”的指示要求,向全区各类行业协会商会发出倡议,动员大家行动起来,积极投身招商引资工作,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倡议书指出,全区广大协会商会要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号召,主动担当作为,发挥生力军作用,争做招商引资的坚定支持者、有力推动者、积极参与者,助力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在自治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宣传自治区的地域优势和投资环境,宣传全区的资源禀赋、工业基础、人文底蕴、旅游资源、发展合作等比较优势,激活人脉资源,延伸招商触角,自觉做自治区招商引资的宣传者和推介者;要围绕“找资源、建渠道、勤联系、求突破”的工作要求,多渠道收集兄弟省市的投资项目和投资意向信息,甄选出适合内蒙古自治区的产业项目,吸引更多的资金、人才到内蒙古投资发展,当好招商引资的联络使者;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引导所辖会员聚焦实业、做精主业,提升经营能力和管理水平,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以此吸引外来企业投资兴业,为全区筑巢引凤工程增砖添瓦。

截至2022年底,全区共有社会组织17260家,他们充分发挥“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作用,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全面参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生态建设、精神文明等各项重点工程建设。近年来,广大社会组织共制定团体标准199项,为企业减免会费4092万元,惠及企业8312家。参与脱贫攻坚,筹集扶贫资金11.08亿元,开展扶贫项目270多个,为毕业大学生提供就业和见习岗位21000余个,帮助1040名毕业生实现就业;先后有14家社会组织被民政部表彰为“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等5家社会组织被自治区表彰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科尔沁右翼中旗蒙古族刺绣协会会长白晶莹被表彰为“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内蒙古民政厅供稿)

编辑:王秋蕾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