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年味正浓。呼和浩特市王府井奥莱中山店里熙熙攘攘,前来购物逛街的居民络绎不绝,各家商铺的酬宾活动吸引着顾客们的目光,一派红火热闹景象。

  在一家黄金珠宝店内,柜台里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生肖兔黄金饰品,消费者在柜台前选购着商品。采访中,销售员介绍:“今年生肖配饰特别畅销。”

  “年经济”的不断升温提振了商家的信心。“面对春节市场,我们做足了准备,推出年货节、暖暖冬靴节、羊绒羊毛节、珠宝钟表节等丰富的年节促销活动,商场也拿出了最大折扣力度。从数据来看,近期商场的客流量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今年,我们对市场复苏回暖很有信心。”王府井奥莱中山店副总经理王琨说。

  与商场同样火热的还有电影院,记者来到呼和浩特市新华东街万达广场万达影城,还未进门就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喜庆的红色布景下,前来观影的居民有序排队购票检票,对于今年的“春节档”大片,大家满怀期待。

  “春节看电影算是我们家的一种‘家庭团建’,孩子想看《熊出没·伴我‘熊芯’》,我们一家子就过来看看。”市民李女士说,上次带孩子看电影还是去年春节,看的也是《熊出没》,“跟追剧似的,春节看电影已经成为了我们全家的‘仪式感’。”

  影院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观影人员主要以家庭为主,很多场次甚至一票难求,电影院日均出票量也连续回升。为迎接本次“春节档”,影院在前期就做好了设备保养、维护工作,同时落实好环境消杀及通风环节,保证观众的观影安全和观影体验。

  据自治区商务厅消息,春节期间,我区陆续发放惠民消费券(补贴)近7000万元,全面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此外,各盟市联动举办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300余场,消费市场红火热烈。

  “本次春节系列促消费活动聚焦‘百货大促销、美食迎新春、年味送到家、新车过大年、家电嘉年华、网上年货节、点亮夜消费、冰雪欢乐购’八大主题,突出商圈经济、平台经济、假日经济三大消费热点,在创新消费场景、丰富消费供给、营造消费氛围方面发力,着力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多样化、品质化需求。” 自治区商务厅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 帅政 高慧)

编辑:王秋蕾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