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鄂尔多斯12月1日消息(记者田凤元)12月1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达拉特发布》发布的一则消息引发关注。消息称,从11月22日开始,达拉特旗陆续组织具备条件的大型企业开展核酸自采集中培训,将逐步形成企业常态化“自采、自送”,部门持续跟进服务的核酸检测“联防联治”新模式。

企业开展核酸自采集中培训,主要针对辖区内与外界经济往来密切、从业人员相对集中且风险较高的规模以上企业,能源领域各煤炭生产、洗选、集装集运企业,开发区园区大型工业企业,存栏3000头以上奶牛牧场,大型商超等开展核酸自采培训。

达拉特旗疫情防控指挥部从自采人员业务培训、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核酸采样质量控制、采样工作感染预防等四个方面对企业核酸自采工作进行规范指导。截至目前,达拉特旗共组织开展企业核酸自采集中培训六期,72家企业的288人参加培训,39家企业已实现核酸自采,对2.4万名企业从业人员进行了核酸采样。

同时,有关企业在场区内部设置防疫卫生室,设立核酸采样专用区域,储备足量的核酸采样物资,满足条件的大型企业还购置了具有独立后备箱的样本送检转运车辆。

编辑:王秋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