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9月28日消息(见习记者 魏全民 实习生 白诗婷)9月28日,由内蒙古自治区禁毒委员会主办的“学法敬法守法 识毒防毒拒毒”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禁毒主题广场开展。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将于2022年10月1日起正式施行《内蒙古自治区禁毒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白诗婷 摄)

据了解,《条例》的正式实施,是内蒙古禁毒工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填补了内蒙古禁毒工作的立法空白,标志着新时代内蒙古禁毒工作在法治化、规范化、制度化轨道上进一步高质量发展。全区各级禁毒部门要深刻认识《条例》正式施行的重大意义,以贯彻《条例》推进平安建设,筑牢“两个屏障”;要强化禁毒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和禁毒部门的主体责任,确保《条例》宣传贯彻工作落实落地;要突出宣贯重点,用好宣贯平台,确保宣贯效果,营造《条例》宣贯的浓厚氛围。并号召社会各界积极投身事关民族兴衰的禁毒人民战争,凝聚全社会参与禁毒的磅礴力量,实现禁毒工作的新业绩、新突破。

民警为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央广网发 白诗婷摄)

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设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禁毒知识互动问答、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品等方式向市民进行《条例》和识毒防毒拒毒宣传。并为联合国毒罪办青年论坛内蒙古选拔赛、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总决赛内蒙古选拔赛及全区禁毒主题短视频征集大赛的获奖选手代表颁发证书及奖品活动。为融合内蒙古地域特色、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及禁毒元素进行文艺演出。

编辑:王秋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