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有这样一位志愿者,她热心公益、不求回报,一直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数十年如一日忙碌在大街小巷,穿梭在各类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服务社会,传播志愿服务的正能量,她就是优秀志愿者——其其格。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在第60个学雷锋日之际,志愿者其其格走进旗实验小学开展“公益助学情常在 雷锋精神心永存”捐赠活动,为困难学子送去新衣服、学习用品等,亲切地询问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鼓励孩子们加入志愿者队伍中,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成为新时代的“小雷锋”。

“其其格阿姨每次来看我们都带很多东西,还给我们讲雷锋故事,让我们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也要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回报社会。”学生赵雨萱说。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对其其格来说帮助别人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她总说的一句话:志愿者就该像志愿服务精神所说的那样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传递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学习雷锋精神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是持之以恒的一项活动。其其格不仅在工作中勤勤恳恳、甘于奉献,还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长达十余年。2017年,她正式加入扎网公益正能量团队。从此,学校、社区、养老院的帮扶慰问、各类公益活动都有了她的身影。

17年的时间里,其其格几乎每年都坚持无偿献血,累计献血9000毫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累计2500余场次,志愿服务时长达3500余小时。并积极参与腾讯公益老兵助养行动、战疫天使守候计划等30余项捐助公益项目,捐赠贫困家庭、困难学生2000余件服装。她以“行胜于言”的执着带动着身边的同事、朋友、亲人,一起加入志愿者队伍。

新时代需要新作为,新时代呼唤新担当。聊到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其其格总结了16个字,“尽我所能,不计回报,帮助别人,服务社会”。她说,要继续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学习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以及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以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之光在新时代持续闪耀。(苏美丽 阿拉木斯)

编辑:魏全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