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号主变6016隔离开关B相节点温度零下23℃,66千伏电压互感器619隔离开关C相节点,温度零下 20℃……”3月14日,国网阿尔山市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一班员工丛庆龙、刘梅丽对66千伏温泉变电站进行雪中特巡。

雪中特巡(国网阿尔山市供电公司供图)

近日,受新一轮降雪大风天气影响,阿尔山地区气温持续下降,气温降至零下20度左右,预计未来一周,阿尔山地区将频繁降雪。

伴随一场降雪,阿尔山再次回到了银装素裹的童话世界。骤降的气温,给电网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为防止降雪天气对电网及设备造成不利影响,国网阿尔山市供电公司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加强设备运维保障和值班值守工作,开展降雪天气线路特巡,全力应对降雪大风天气。

针对此次降雪天气,国网阿尔山市供电公司采取变电、配电、供服中心、供电所联合巡视方式,对辖区内的重要线路和变电设备覆雪情况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巡视,用红外线测温仪检测线路连接点是否有虚接发热等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共开展辖区内线路、设备特巡1轮次,巡视变电站8座、线路21公里,消除隐患2处。成立抢修队伍6支,抢修车辆8台,应急发电车1台,24小时开展值守工作,全力做好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

为做好客户侧保供服务,该公司建立用电保障服务24小时联系机制,对重要保供单位、用户开展客户侧用电服务和安全检查工作,指导、协助客户消除用电安全隐患,确保雨雪、大风天气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接下来,国网阿尔山市供电公司将持续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电网设备及线路的巡视力度,及时发现处理安全隐患,全力应对恶劣天气。(李欣欣 于小飞)

编辑:魏全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