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这段路,坑坑洼洼的,遇到下雨天更是没法走,里面的人出不去,外面的人进不来,已经成为村民的‘心病’了。”家住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王爱召镇大淖村的老支书李金全说,村里来了第一书记,东奔西跑地联系着把路给修好了,看着宽敞平坦的柏油路,村民的心里舒坦了。

老支书李金全嘴里说的第一书记,是2021年10月到村里驻村的王乐,到村里后,王乐心里想的就是如何带着村民奔小康,把经济搞上去?心中规划着发展乡村经济的蓝图。然而,当他看到村里的路都不通时,一下子犯了难。王乐经过与村“两委”了解情况和走访村民,得知了这条路,不仅是阻碍经济发展的最大障碍,也是困扰村民多年的出行难问题,王乐便下定决心,先修路。

王乐(左四)在村里走访(受访者供图)

说干就干,王乐多次协调市旗两级交通部门对旧树德线维修项目立项,争取建设资金。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今年9月开工了,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困扰村民多年的泥泞路修好了。竣工当天,村民们早早地就来到竣工现场,走在平坦的柏油路上说笑着、欢闹着……村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为王乐点赞。

一位开着农用三轮车准备出去买饲料的农民说:“以前出门买个饲料很不方便,又不安全,现在路修好了,开车跑几个来回都没问题,现在出门心里可踏实了。”

要想富,先修路。王乐说:“一路通,百业兴”,村里今后要以这条“民心路”为契机,不断完善村内基础设施的配套建设,改善村子面貌的同时提高村民素质,同时我们还要发挥村里的农业优势,积极打造农产品品牌,助力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驻村以来,王乐参与组织实施大淖村高标准农田2.6万亩,适度规模经营面积达到10950亩,引进水稻等新品种1400亩,协调企业帮助销售农副产品1200余万元,在建占地7000平方米粮食存储-晾晒场,设立人居环境积分超市,配备拖挂式垃圾箱等设施,实现垃圾推车全覆盖,大淖村党群服务中心焕然一新,即将建成的村民议事长廊及健身广场为村民提供了休闲的好去处……据统计,今年以来,王乐和驻村工作队共引进资金超过1000万元,解决86个民生难题。

在王乐看来,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到基层就要发挥党员干部的作用,做老百姓的贴心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如今大淖村的村民们走在宽阔的马路上,正奔着幸福出发。(王娜)

编辑:王秋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