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整个办电过程中,供电公司人员是否存在漠视侵害您的利益,以及违规谋取私利等行为,对我们供电服务有什么意见和建议?”9月26日,国网兴安供电公司纪委联合调查组在走访电力客户的过程中同客户交流,这仅仅是该公司全面做好供电服务领域专项监督的一个缩影。

为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升供电服务质量和供电所综合管理水平,国网兴安供电公司纪委充分发挥纪检监督作用,围绕“三个聚焦”,扎实开展供电服务领域专项监督工作。

聚焦责任落实,紧盯核心“指挥棒”。该公司纪委积极谋划监督工作部署,研究制定监督工作方案,明确17个方面监督重点,12项监督措施,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层层压实责任落实。聚焦组织领导、查找问题、整改完善、建设长效机制、追责问责和干部员工作风问题等六大方面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专业部门高效推进专项整治,确保整治工作目标顺利完成。

聚焦精准监督,擦亮前沿“探照灯”。该公司纪委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列席周例会和专题工作会议,紧盯供电服务领域突出问题,实时跟进问题处理情况,加强与专业部门联络沟通,建立“月报、协同联络、警示教育”三项机制。联合营销部门成立专项监督小组,采取实地走访、个别谈话与明察暗访等形式深入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纠漠视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切实将供电服务监督关口前移,提升客户用电感。截至目前,开展联合监督检查两轮次,走访用户12人次,下发纪检建议书2份、问题情况说明函3份。

聚焦整改闭环,作对心中“运算符”。该公司纪委根据问题、责任、任务清单,督查专业部门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各项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严肃追责纸面整改、虚假整改、边改边犯等问题。对已经完成整改的问题进行成效评估,重点查看个性问题是否整改到位,共性问题是否追根溯源、标本兼治,全面提升供电服务监督工作的主动性和精准性。梳理汇总专项整治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例,要求责任单位强化警示学习,充分利用周例会、主题党日活动,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全体职工牢记公司供电服务初心使命,努力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

下一步,国网兴安供电公司纪委将持续加强监督职责落实,做深做实专项监督,针对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专业管理部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巩固拓展专项整治工作成果,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刘畅)

编辑:魏全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