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0日,锡林郭勒盟方舱医院在各部门、各单位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下,使命已达,顺利闭舱。

锡林郭勒盟方舱医院闭舱仪式(锡林郭勒盟中心医院 供图)

锡林郭勒盟中心医院作为锡盟方舱医院的运行单位,在疫情发生后迅速做好各项应急储备,在盟委行署科学决策、果断处置下,盟卫健委立即指派该院于9月8日启用方舱医院。

方舱医院自启用以来,在对患者进行医疗救治和护理的同时,每天晚间进行线上例会,医疗组、护理组、感控组、消杀组、综合保障组、酒店管理组分别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解决办法及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汇报,并进行线上感控防控知识培训,随机进行线上一对一考核,确保每名队员感控防控安全。“战地实训室”“以老带新”模式与考核的“三道关”制度,“4个非必须”“三个必须”,建章立制,定岗定责,规范行为,救治专班建设,在实践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并形成了锡林郭勒盟方舱医院工作手册,被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以及赤峰市、阿拉善盟等地的医院借鉴。

方舱医院执行院长王彩生致辞(锡林郭勒盟中心医院 供图)

闭舱仪式上,锡林郭勒盟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锡盟方舱医院执行院长王彩生代表锡盟方舱医院致辞,首先向奋战在方舱医院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干警以及污水处理、水电暖、医废处置等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敬意,向盟委、行署、各级卫健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王洪武院长致辞(锡林郭勒盟中心医院 供图)

锡林郭勒盟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洪武致辞表示,连续十多天的无畏拼搏、逆行奋战,进驻方舱医院的工作人员用生命守护生命,用实际行动完美践行着“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初心永擎,方可照亮前路;使命在肩,更需勇毅前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平安出舱,并取得了医务人员零感染、新冠肺炎患者零重症的好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盟委、行署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各级卫健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得益于锡医人精诚团结凝心聚力。

张慧玲副主任致辞(锡林郭勒盟中心医院 供图)

锡林郭勒盟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慧玲在致辞中表示,在9月3日锡林浩特市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后,锡盟中心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主动扛起责任,处处彰显医者本色,在方舱医院工作期间,积极地为患者解除病痛,用精湛的医术和优质的护理诠释了医者仁心的情怀,用艰辛和汗水充分展现了草原儿女的大爱精神和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张冠华 王丹丹)

编辑:王秋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