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金融支持春耕备耕工作,是金融机构落实助力把内蒙古打造成为农畜产品生产基地的重要使命。内蒙古银行通辽分行积极响应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号召,结合地区实际,不断完善推广合作社种植贷款业务,进一步加大对春耕备耕金融支持力度,助力玉米机械化集约化种植,提高粮食产量,提升农民收益。

2023年以来,内蒙古银行通辽分行不断丰富种植业贷款业务模式,拓展引入第三方担保公司,解决了玉米种植专业合作社及社员担保能力不足的问题。在通辽市科尔沁区、开鲁县、科左中旗、科左后旗等地筛选了核心企业牵头成立的玉米种植专业合作社,积极了解需求,提供信贷支持。目前已批复授信10户,金额合计1659万元,已发放贷款1436.8万元,助力合作社实现土地集中流转16821.17亩,解决合作社农资采购、集中机械化作业、施肥及粮食采收和仓储资金需求。

下一步,内蒙古银行通辽分行将持续围绕通辽市农牧业产业特点,强化与核心企业的常态化合作,积极创新产品和担保方式,加强信贷供给,完善粮食生产金融支持政策,助力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把内蒙古打造成为农畜产品生产基地贡献力量。(王超)

编辑:王秋蕾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