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陆续养了25头牛,由于疫情影响,牛棚闲置了一半,牛的价格也大不如前,收入下降不少。现在牛肉的行情有好起来的迹象,却没钱扩大规模。”赤峰市宁城县八里罕镇宏庙村的养殖户迟全球遇到了难题。

赤峰宁城支行工银“乌兰牧骑”小分队了解相关情况后,主动上门帮助迟全球顺利拿到了“工银兴农贷”资金支持。“现在牛棚里养了30多头牛,预计纯收入能超过30万元。”迟全球高兴地说。

内蒙古赤峰市宁城县地域广阔地形复杂,金融机构在乡村牧区覆盖不足,农牧民办理金融业务存在不便。为让农牧民少跑腿,享受便民、利民的金融服务,工商银行赤峰宁城支行创新服务模式,依托工银“乌兰牧骑”小分队,带动金融服务走乡入户,给当地农牧民带来便捷的金融服务体验。

工银“乌兰牧骑”小分队,带动金融服务走乡入户。(受访者供图)

10月份以来,76支工银“乌兰牧骑”小分队,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信贷资金支持等上门服务,提高乡村振兴金融服务获得感、幸福感。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分行加强信贷供给、服务创新、数字赋能,在服务乡村、服务小微企业、惠民利民中发挥金融力量。除了通过“工银兴农贷”为牧民客户打开规模化养殖的发展新路,还通过无还本续贷方式为面临经营困境的小微企业孕育了发展生机。

某工程建设公司一笔线上信用贷款原本将于9月中旬到期,受当地疫情影响,施工项目处于停工状态,应收施工费用不能及时回笼,资金周转困难,无法按期偿还到期贷款。得知相关情况后,赤峰巴林左旗支行客户经理主动联系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该企业资金周转的问题得到及时解决。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分行通过无缝办理无还本续贷、贷款延期、展期等多种方式,及时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还款难题,共为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办理527笔延期还本付息业务,金额为3.4亿元。

据了解,截至2022年11月末,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银保监口径普惠贷款余额87.73亿元,较年初增加25.43亿元,增长率为40.82%。(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供稿)

编辑:魏全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