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区内多点散发局部聚集的疫情,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积极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持续加强信贷供给、服务创新、数字赋能,在服务乡村、惠民利民中发挥金融力量。

工银“乌兰牧骑”小分队(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供图)

内蒙古赤峰市宁城县地域广阔地形复杂,金融机构在乡村牧区覆盖不足,身处五山四丘一分川的农牧民客户面临着办理金融业务不便的现实困难。为让农牧民少跑腿、享受便民、利民的金融服务,工商银行赤峰宁城支行创新服务模式,依托工银“乌兰牧骑”小分队,带动金融服务走乡入户,让身处边远地域的农牧民客户也感受到了便捷金融的服务体验。

2022年初,宁城县八里罕镇宏庙村的养殖户迟全球遇到了难题。“去年我陆续养了25头牛,由于疫情影响,牛棚闲置了一半,牛的价格也大不如前,收入下降不少。现在牛肉的行情有好起来的迹象,却没钱扩大规模。”迟全球说。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赤峰宁城支行工银“乌兰牧骑”小分队主动上门,靠前服务,帮助迟全球顺利拿到了“工银兴农贷”资金支持。“现在牛棚里养了30多头牛,预计纯收入能超过30万元。”幸福洋溢在迟全球脸上。

“工银兴农贷”为牧民客户打开了规模化养殖的发展新路,无还本续贷则为面临经营困境的小微企业孕育了发展生机。某工程建设公司成立于2014年,主营建设工程施工、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园林绿化工程施工、土石方工程施工,该客户一笔线上信用贷款原本将于9月中旬到期,受当地疫情影响,施工项目处于停工状态,应收施工费用不能及时回笼,资金周转困难,无法按期偿还到期贷款。得知相关情况后,赤峰巴林左旗支行客户经理主动联系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客户资金周转的问题得到及时解决,征信也未受到影响,工商银行负责任、可信赖的金融服务也得到了客户的充分认可。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通过无缝办理无还本续贷、贷款延期、展期等多种方式,及时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还款难题,有效缓解了客户的资金压力。本轮疫情以来,累计为小微客户发放贷款15.44亿元,受益客户1987户。共为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办理527笔延期还本付息业务,金额为3.4亿元。截至2022年11月末,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银保监口径普惠贷款余额87.73亿元,较年初增加25.43亿元,增长率为40.82%。

下一步,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将按照靠前发力、协同发力、精准发力的总体思路,加大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实体经济的金融扶持力度,努力做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坚实的后盾。(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供稿)

编辑:魏全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