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力支持首府地区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满足企业与客户群众金融需求,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紧紧围绕金融支持首府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八条措施”,及时响应、迅速行动,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再发力,助力企业融资解难题、纾困境,促进大众消费添实惠、提信心,全情全力投入首府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进程中。

营业网点有序开放 接力复工“第一棒”

面对广大客户迫切的金融服务需求,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统筹部署恢复网点营业,全区347家网点及时恢复正常营业,呼和浩特地区65家网点恢复正常营业,恢复营业网点达到98%以上。通过建立营业网点“两班倒、多班倒或备案制”等运行机制,在保证正常营业的同时最大限度防范人员交叉感染,保障业务办理安全和金融服务质量。

全面复工以来,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通过上下级机构联动、前中后部门协调,有效保障了各项业务的正常开展。各营业机构严格落实现金“收支两条线”和全面消杀要求,加大后台中心清分、整点、缴调力度,及时做好自助设备的日常维护,确保现金业务安全顺畅运营。持续督导企业银行账户防控电诈工作,对提示的存在电诈嫌疑的账户加强调查和研判,科学统筹风险防控与账户服务,力争做到账户风险精准防控,账户服务优质高效,客户投诉及时处理。明确参数业务应急处置联系人,保证有效履职与7*24小时响应,重点加强与客户密切相关参数设置检查,确保参数维护关键环节平稳运营。

纾困解难保民生 金融支持“及时雨”

聚焦小微企业现实需求,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积极落实纾困政策,提供延长还款期限、设置宽限期、减免利息费用、提供征信保护、续贷等支持举措,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困难。

对民生领域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运输、外贸等行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积极创新融资模式,推出专属融资方案,全力保障重点领域融资需求。通过“商户贷”“兴农快贷”“税务贷”“网约车贷”“科创贷”等线上数字化产品,进一步加大对居民生活必需品生产、运输物流等领域和城市保障型企业的信贷支持,充分满足新市民、出租车网约车货车司机、粮食收储、饲草料采购等融资需求,支持重点领域客群共度疫情难关。

对于符合条件的存量小微企业客户,不限贷、抽贷、断贷,做到应延尽延。对基于数字化技术的贷款业务,通过系统批量处理方式实现“无感延期”,减少客户到行次数,提升服务体验。对因疫情原因出现临时性逾期等不良记录的借款人,主动开展征信记录纠改,避免客户征信受到影响。疫情期间,某疫情保障供水企业贷款到期,为减轻企业还款压力,呼和浩特分行及时为其380万元贷款办理了延期还本付息业务。本轮疫情以来,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累计为小微客户发放贷款15.44亿元,受益客户1987户。办理小微客户办理延期还本付息业务527笔,金额3.4亿元。截至2022年11月末,银保监口径普惠贷款余额87.73亿元,较年初增加25.43亿元,增长率为40.82%。

促消费稳增长 助推复商复市“加速度”

依托线上线下多渠道融合互动,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以金融产品为纽带,充分发挥金融功能,提供多元化、多方位金融服务保障,为支持复商复市提供积极助力。

先后推出e分期、账单分期、综合消费分期、专项分期多项分期付款产品的费率优惠活动,持续开展“爱购内蒙古”系列促销,以及“爱购惠民季 消费嘉年华”“爱购世界杯”“目标客群1元购50元话费”等活动,不断加大属地客户惠民补贴,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活力。

与此同时,通过“面签码”工具的推广使用,帮助有办卡意愿的客户通过线上扫码完成办卡申请,加大秒批秒办卡种推荐,方便客户及时获得授信额度。持续优化e分期等业务办理流程,加大信用类贷款的市场投放力度,通过e分期、账单分期、现金分期、综合消费分期多款产品,满足客户不同贷款需求。

下一步,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将继续做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过程中的金融资金支持和服务保障,坚持主动作为,深化服务落地,全面发挥国有商业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作用,努力以更加昂扬奋发的状态,支持好、服务好首府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供稿)

编辑:魏全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