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土尽责齐聚力,同心战“疫”显担当,突如其来的疫情蔓延,打破了原本平稳有序的工作和生活,自2020年疫情以来,内蒙古乌兰察布农商银行始终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区各级政府、自治区联社及监管部门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的各项决策部署,迅速响应、紧密安排、主动作为,将支持疫情防控和助力稳产保供放在工作首要位置,在信贷投向、政策优惠、服务创新、应急值守等各个方面作出一系列安排,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迅速的行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疫情期间,累计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共计754740元;深入贯彻落实服务稳住经济大盘各项政策措施,多措并举助企纾困,有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累计发放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企业贷款9.62亿元,实施中小企业延期还本付息70户、74笔、金额3.24亿元,以实际行动书写战“疫”行动中的金融担当。

乌兰察布农村商业银行爱心物资捐赠(乌兰察布农村商业银行供图)

党建统领 全面压实防疫责任

疫情面前不退缩,越是艰险越向前。自疫情发生以来乌兰察布农商银行党委高度重视、统筹应对、周密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落实地方党委政府、自治区联社和监管部门会议精神和通知要求,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细化工作举措,全力支持地方经济稳定健康发展。全行上下一盘棋、一条心,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抓紧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领全行员工精诚合作、坚守岗位,积极投身到抗疫一线当中。2020年,防控疫情关键时期,在总行党委的倡议下,一封封请战书接踵而至,党员干部率先上阵,成立2支“抗击疫情联防联控”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分别派往白海子镇泰安社区和马莲渠乡北岸社区,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决战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勠力同心 逆向而行筑牢防线

用坚守诠释责任,用奉献彰显担当。自疫情发生以来,乌兰察布农商银行常态化配合社区开展包联小区值守工作,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值守人员实行24小时轮班制,协助开展人员排查、出入人员扫码登记及核酸检测等工作。截至目前,乌兰察布农商银行共包联3个小区,累计排查包联小区7栋楼、834人,协助完成核酸检测登记20余次,参与抗疫工作干部职工人数多达121人,切实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农信作为,彰显农信担当。我行员工张婉洁荣获2020年乌兰察布市银行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张瑞林荣获2020年乌兰察布市“五一劳动奖章”;付晓庆家庭、陈吉进家庭荣获2020年乌兰察布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乌兰察布农商银行荣获2020年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综合贡献奖、履行社会责任突出贡献奖。

守望相助 爱心捐赠情暖“疫”线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为全力支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乌兰察布农商银行积极响应,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强化担当作为,主动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三年累计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共计754740元。2020年累计捐款235000元,其中向乌兰察布市红十字会捐助资金10万元,向集宁区红十字会捐助资金10万元;慰问公安民警3次、慰问金2.5万元;慰问社区工作者2次、慰问金1万元。2022年向集宁区红十字会捐款50万元,捐赠方便面、矿泉水、牛奶以及口罩、免洗消毒凝胶等抗疫物资19740元,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动作为 助企纾困共克时艰

同舟共济,共度难关。面对疫情反复,乌兰察布农商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部署,敏捷反应、主动担当,以有速度、有温度的普惠金融服务与企业携手共克时艰。疫情期间,积极推广线上服务,强化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的服务管理和保障,优化丰富“非接触式服务”渠道,提供安全便捷的“在家”金融服务,满足广大客户群众基本金融服务需求,确保日常金融服务不断档。积极推出乡村振兴贷、新市民贷、活畜抵押贷、小微企业贷、社保贷等多款信贷产品,加大对三农三牧、小微企业、新型农牧业主体和新市民群体的信贷支持力度,不断满足客户多层次的融资需求。对于暂时流动资金受困企业,坚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全力践行地方农村金融主力军的责任与担当。截至目前,累计向餐饮零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等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企业投放贷款9.62亿元。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暂时困难的小微企业,灵活运用延期还本付息、调整还款计划、贷款展期等多种方式缓解还款压力,累计办理延期还本付息70户、74笔、金额3.24亿元。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兴。乌兰察布农商银行将继续主动作为、勇担使命,坚守服务初心,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做优金融服务保障,用实际行动践行“本土银行”的责任担当,筑牢金融防疫城墙,为乌兰察布市疫情有力防控、金融平稳运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农信力量!(乌兰察布农村商业银行供稿)

编辑:魏全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