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前夕,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暴发,内蒙古其他地区也呈散发、多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疫情期间,小微企业是受疫情影响最大的群体,复工延迟、工资支出、租金利息、现金流等因素,让许多小微企业陷入困境。建行内蒙古分行与当地众多小微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用实干诠释初心、以新金融行动践行使命,疫情之下,为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建行力量。

勇担责任,全力为小微企业保驾护航

建行内蒙古分行在落实自治区以及总分行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的同时,迅速启动普惠金融服务应急响应预案,确保疫情期间建行普惠金融服务“不打烊”,普惠金融业务“不停摆”,与全区小微企业共克时艰。

建行内蒙古分行有力统筹,行领导多次召开线上普惠金融业务推进会议,号召条线人员凝心聚力,抗疫情,保运转,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区分行普惠金融业务部领导多次组织召开部务会,就疫情期间非接触性普惠服务推动作出部署。及时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单位,全体成员迅速梳理紧急事务和保证业务运行的岗位角色流程,在业务群里及时答疑解难,确保做好后台保障工作。

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线上普惠金融服务

线上沙龙普惠金融产品宣介、信贷产品要素H5朋友圈裂变、云会议银企对接、远程“惠懂你”APP指导申贷、录屏自助式延期续贷、客户群提额授信答疑、电话扣息结清提醒,各式各样的建行“暖流”殊途同归,“我们不知道城市的暂停键会什么时候重启,但我们清楚,我们一定要做些什么,为它积蓄光热”,一位建行客户经理说道。

指导辖内各二级分支行结合实际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普惠金融服务不断档。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呼和浩特分行闻令而动,迅速部署,一周时间为客户完成396笔延期续贷,为121户周转困难的小微企业授信2950万元;准格尔分行同心抗疫,“蔬”送爱心,组织网点及时对小微企业进行关怀和问候,并通过建行生活平台为客户送去暖心蔬果包,为客户传递建行温情;巴彦淖尔分行参加当地工信局举办的“一起益企”网络银企对接会,为小微企业解读建行普惠金融优惠政策,有效扩大普惠信贷产品的覆盖面。

应延尽延,助力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建行内蒙古分行加大对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纾困力度,按照市场化原则提供贷款本金延期、续贷等服务。截至2022年10月末,累计为1.13万户普惠型小微企业办理贷款本金延期,延期金额50.93亿元。为符合续贷条件的客户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累计办理续贷1.19万笔、续贷金额30.04亿元,切实发挥了金融活水精准滴灌的作用。

应投尽投,全力为小微企业“造血输氧”

建行内蒙古分行普惠金融条线全面梳理小微企业名单,逐户对接、及时掌握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及销售情况,精准滴灌,为同心抗疫贡献金融力量。

截至2022年10月末,建行内蒙古分行普惠贷款余额161.61亿元,较年初增加49.03亿元;普惠客户5.36万户,较年初增加1.91万户。在疫情恶化的10月份,新增0.81亿元,保持正增长。

下一步,建行内蒙古分行将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资金支持力度,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全力帮助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与广大小微企业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刘佳欢 郝瑞雪)

编辑:魏全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