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在记录一段尘封的往事,也在讲述一个温暖的故事。为积极传递消保的温暖,守护银发一族的幸福晚年,建行内蒙古区分行面向老年人积极组织开展“我眼中的温暖消保故事”老年人摄影大赛活动,旨在通过老年人的镜头讲述自己与建行消保的故事,用老年人的视角传递正能量,引导更多老年人识别非法金融活动,远离非法集资,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活动受到很多老年人的关注,老人们纷纷拿起手机或相机,随手记录着自己亲身经历的温暖消保瞬间,把建行人讲述金融知识案例的身影、把建行适老服务的场景拍成了镜头故事,用作品的形式把日常消保变为了线上课堂,用镜头把温暖消保讲成了故事,更用行动传播了健康的态度。

作品《茶汤飘香幸福来》是年近九旬的蒙古族老人在茶汤摊讲述她远离非法集资、守住钱袋子的故事,“我这么大岁数,要不是建行小姑娘的帮助,就被骗子给骗了,哪有如今的幸福小日子”,大家一边品尝着传承百年的非遗美食茶汤,在米香悠悠中品味生活的甜蜜,一边聆听着老人远离诈骗的故事,跟着建行工作人员学起了防诈识诈技巧,在秋阳暖暖中沐浴知识的甘露。

此外,建行内蒙古区分行还积极推进9月联合宣传服务月系列活动,为老年客户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和触手可及的金融知识。一方面走出去,充分运用财富季“消保分会场”走进社区、公园、农村等,通过数字化消保课堂,帮助老人足不出户在家线上学消保、懂消保;另一方面请进来,积极邀请老年人到网点参加主题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消保知识,让老年人“一听就懂、一学就会”,提升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和能力。(郭秀秀)

编辑:王秋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