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内蒙古银行召开违纪违法违规案例通报会暨全行警示教育大会。会议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促进治理贯通起来,深刻汲取内蒙古银行系统内严重违纪违法违规案件的惨痛教训,通过“身边人”“身边事”,进一步发挥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促改,推动全行政治生态持续趋稳向好。

内蒙古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继东通报了深化改革以来全行查处的重大违纪违法违规典型案例,“点人点事”深刻剖析违纪违法违规案件给内蒙古银行带来的严重危害。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内蒙古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马宝林对做好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全行反腐败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汲取重大业务违纪违法违规典型案件教训,做好案件查办、追责问责“后半篇文章”,真真切切从内心深处得到警醒、受到教育、唤醒良知。要求坚持不懈推深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工作,全面肃清案件流毒、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内蒙古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丰在总结讲话时提出要求,抓好发展,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要全面深刻反思党的领导弱化,党的领导缺失对内蒙古银行经营发展的深层次影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党和国家对金融工作的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全面精准执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部署安排,坚持服务实体经济、严厉惩治金融腐败,全力聚焦主责主业,以更加务实的服务支持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抓好发展,必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聚焦关键少数的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和道德操守;要聚焦领导班子的民主集中制建设、工作合力的形成和正向示范引领;要聚焦一心一意谋发展、心无旁骛促改革的作风导向;要聚焦激励担当作为、致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培养的选人用人改革。抓好发展,必须出清风险、治乱纠错。内蒙古银行前任高管案件发生后,尽管组织开展了 “以案促改”工作,但从近期查处的违纪违法违规案件暴露出的问题来看,没有真心反思教训,没有及时止损挽损,没有动真碰硬形成震慑。在内蒙古银行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带头把对党和事业的绝对忠诚摆在首位,认真反思、深刻汲取违纪违法违规案件的惨痛教训,更加坚定自觉地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与违纪违法违规行为作斗争,严查不知悔,不知止的行为,遏制“两化”歪风和违规乱象,坚持从严治行不放松,原则问题不妥协,系统修复政治生态,全面出清问题风险。抓好发展,必须转变作风、强化管理。深化改革的根本目的是树立正确的工作导向。要进一步加强全行规范化管理、合规文化建设、工作作风转变、专业能力培养和行业形象提升,以新时代新要求,推动内蒙古银行在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新的更大作用。抓好发展,必须统一思想、上下齐心。改革化险和追责问责是内蒙古银行风险化解、问题出清、高质量发展的必答题。全行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正确理解其内在要求和重大意义,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地落实总行党委的部署安排,不能曲解误读、激化矛盾,更不能阴奉阳违、助纣为虐。被追责问责的干部员工也不要背上包袱,只要大家认识到位,积极主动工作,为全行改革发展真用力、用真力,组织上一定会给予其发挥作用的平台。

此次会议,内蒙古银行不护短、不遮丑,充分表明了刀刃向内,深化改革的鲜明态度,充分展现了内蒙古银行党委带领全行员工攻坚克难开新局、践行使命促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内蒙古银行将不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打造风清气正、实干担当的良好政治生态。

内蒙古银保监局城市商业银行监管处处长赵红茹、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金融外经处副处长党帅出席指导会议,内蒙古银行领导班子成员、总分行基层及以上管理人员、主发起村镇银行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高晓飞)

编辑:王秋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