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晚,2023中国足球协会U-21联赛(决赛第一阶段)在位于呼和浩特市的国家北方足球训练基地开幕,揭幕战在北京国安队和浙江队之间打响。

北京国安队球员带球突破。(怀特乌勒斯 摄)

激昂的马头琴,动人的歌曲,可爱活泼的足球少年……以欢聚和欢乐为主题的开幕式过后,揭幕战正式打响。比赛开始,双方互相试探,都打得非常谨慎。浙江队在进攻的兵力上投入更多,北京国安队则清晰地贯彻433体系,防守做得非常到位。上半场,双方都有过几次很好的破门机会,但都没能得分。下半场,双方均在配合上出现失误,没能得分,最终战成0比0。

据了解,中国足球协会U-21联赛由中国足球协会主办,比赛共有中超、中甲的36家俱乐部组队参赛。本赛季共有16支中超球队和1支中甲球队参加。通过第一阶段的淘汰赛,12支中超球队进入决赛阶段。决赛阶段采用双循环赛制,进行四个阶段22轮132场比赛。呼和浩特赛区共有6支队伍参加,分别为上海海港队、深圳队、成都蓉城队、河南队、浙江队、北京国安队。比赛将持续至6月8日。

此次赛事的举办,标志着国家北方足球训练基地正式投入使用。国家北方足球训练基地总占地面积356017.8平方米,已建成“一场一馆”(足球场、足球馆)和12片室外足球场。本次比赛是近年来内蒙古承办的最高级别足球赛事,基地将充分利用先进的基础设施功能和优质的赛事服务水平,积极打造示范性赛事,吸引更多高级别赛事落户内蒙古。同时,充分发挥大型公共体育场馆的功能和作用,以足球训练和比赛为核心功能,推动国家和自治区足球改革和发展。(记者柴思源)

编辑:李春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