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鄂尔多斯3月14日消息(记者田凤元)春来三月,生机盎然,沉寂了一个冬天的萨拉乌苏国家湿地公园迎来了久违的“老朋友”。

结伴栖息(央广网发 德勒嘿 摄)

连日来,小天鹅、苍鹭、鱼鹰、大白鹭等几千只候鸟如约归来。候鸟们展翅翱翔、栖息觅食、追逐嬉戏,给萨拉乌苏国家湿地公园带来了春天的讯息。

守护(央广网发 德勒嘿 摄)

萨拉乌苏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境内,湿地公园总面积达3000.4公顷,是我国少有的沙漠大峡谷湿地。

翩翩起舞(央广网发 德勒嘿 摄)

“苍鹭是这里的常客,它们每年春天飞来,暮秋后成群南飞。”萨拉乌苏国家湿地公园负责人高伟国告诉记者,萨拉乌苏丰富的湿地资源对保护黄河上游一级支流无定河水源水质、恢复湿地生态系统功能至关重要,也为野生动植物提供了良好生存环境。

展翅飞翔(央广网发 德勒嘿 摄)

同时,河谷湿地资源为鸟类繁衍生息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是我国候鸟迁徙中转、越冬和繁殖地之一,享有“大漠碧湖 飞鸟天堂”的美誉。

编辑:魏全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