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阿拉善1月21日消息(记者田凤元)“咱们在路上多发现一处安全隐患,多捡一颗螺丝钉,可能就是避免了一场交通事故的发生,可能就是挽救了一个家庭。”连日来,在G7京新高速临白段吉兰泰连接线路段,内蒙古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十二支队六大队联合养护部门对高速公路进行徒步巡查。

联合巡查排查路况(央广网发 邬彩云 摄)

2017年7月,G7京新高速临白段主线建成通车,内蒙古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十二支队负责G7临白段阿拉善盟境内主线及连接线1021公里的公路路政执法、超限治理工作。

其中,十二支队六大队负责G7吉兰泰连接线路段。建站初期,六大队负责人带领6名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开展大队筹建和公路管理工作。不论寒冬还是炎夏,这些在交通执法一线的守护者们常常徒步巡查,为的就是营造“畅、安、舒、美”的公路环境。

疏堵保畅(央广网发 巩慧超 摄)

“前方路段有积雪,估计再有两个小时就要结冰了,我们去看看路上有什么情况,前方路段h有沙阻,咱们得及时告知养护部门。”基层执法工作者们在路面工作的时间每天不会低于10个小时,除了日常巡查、定期排查还要治理违法超限运输行为。

近年来,各大队联系辖区交警部门,开展常态化路警联合治超。有效打击多起违法超重运输行为,查获多辆“百吨王”,有力震慑属地公路运输行业的“乱象”。

截至目前,六大队巡查里程累计18余万公里,发现安全隐患后以函的形式告知养护部门近200次,处理赔偿案件48起,收缴赔补偿费38.5407万元,较好地维护了公路路产路权不受侵害。

编辑:王秋蕾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