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清晨,太阳刚刚升起,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左旗查干哈达苏木首届文旅那达慕在前召嘎查举行,坐落在前召嘎查七锅山国家地质公园草原深处早已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农牧民身着艳丽的节日盛装,开着车、骑着马,从四面八方涌向会场。

开幕式上,骑手们跨着百里挑一的骏马,草原额吉将洁白的鲜奶敬献给大自然,少年们手捧纯洁的哈达,带着最真诚的敬意和最美好的祝福。10个方队2000多人诚挚欢迎五洲宾朋。此次查干哈达苏木首届文旅那达慕是集旅游推介、文化交流、民族体育比赛为一体的盛会。

文旅那达慕期间,马术表演、博克、射箭、传统布鲁、文艺演出、篝火晚会等项目好戏连台,还与赤峰市第二届体育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2023“查干哈达杯”青少年草原足球邀请赛等活动有机融合,来自周边6个旗县区的14支队伍、150多名足球小将,预计在为期两天的赛程内进行激烈角逐。

“每一个节目都很精彩,这个旅游节不光是一个让我们大众积极参与其中的盛会,更是一个我们了解查干哈达旅游优势,不断提升旅游品牌认识和文化传承的一次视觉听觉盛宴。”参赛者仁钦说。

“特别喜欢大草原的好客与包容,希望以后能再来参加这样的文化旅游活动。”来自北京的游客张建强说。

当夕阳西下,夜幕降临,篝火晚会前召嘎查草原又是一派景色,各色各样的帐篷星星点点铺满了整个草原,清脆的歌声在乐器伴奏下,在草原上空回荡。

此次查干哈达苏木首届文旅那达慕在传统那达慕的基础上,在活动内容、方式、环节都有所创新,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主基调,以“文”为神、以“旅”为形,促进了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邱静 阿木古楞常莲)

编辑:李春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