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又到一年候鸟北归时。3月31日上午,“跟着大雁去迁徙”11号碑揭碑暨乌梁素海候鸟护飞行动启动仪式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梁素海生态旅游区举行。

活动中,乌梁素海设立的“跟着大雁去迁徙”11号纪念碑正式揭碑。湖南爱鸟护鸟志愿者与该市野生动植物与湿地保护志愿者互赠了“跟着大雁去迁徙”的20本图书和以疣鼻天鹅“跃跃”为原型制作的剪纸艺术作品。

据了解,乌梁素海位处世界八大候鸟迁徙通道之东亚-澳大利西亚和中亚2条线路的重要节点,是鸟类重要的迁徙地和繁殖地。2018年冬,由乌梁素海湿地水禽自然保护区救助放飞的灰雁“灰姑”在沿途志愿者的关注和守护下,成功飞到洞庭湖越冬,此后多年来“灰姑”春归乌梁素海,秋去云梦大泽,成为湘蒙两地的友谊使者。

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陈峰介绍说:“我们启动候鸟护飞行动,主要目的是让全社会关注乌梁素海、关注候鸟迁飞、关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个主题。下一步我们按照护飞行动,组织公安、检察院还有其他的社会组织开展巡护活动,保护候鸟不受到人类的干扰,让它们有一个安静的栖息环境。”

仪式结束后,工作人员放飞了救助的6只疣鼻天鹅。(蔺芝增 付晓龙)

编辑:魏全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