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包头12月9日消息(记者王秋蕾 见习记者魏全民)近日,内蒙古包头铁路警方在工作时发现并救助了一只受伤的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草原雕。

民警开展线路安全巡查工作中发现受伤的草原雕(包头铁路公安处供图)

12月4日14时30分左右,包头铁路公安处民警在开展线路巡查工作时,在铁路线防护网外发现一只类似“老鹰”的野生动物。令人疑惑的是,这只“老鹰”看到有人前来竟不飞走。民警意识到它可能受了伤,于是立即上前查看情况。

民警上前查看草原雕情况(包头铁路公安处供图)

民警经过仔细观察后发现,这只“老鹰”体长约70厘米,翼展近1.5米,羽毛为棕褐色,双爪和鹰喙为金黄色,翅膀和腿部疑似受伤且无法飞行,看起来已经很久没有进食,状态十分虚弱。

随后,民警将“老鹰”小心地抱回派出所,并第一时间联系了最近的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在救护中心工作人员的远程指导下,民警向“老鹰”投喂了生肉和纯净水并加以悉心照料。12月5日上午,民警驱车赶到包头市,将“老鹰”移交至包头市野生动植物救护中心做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民警将草原雕移交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包头铁路公安处供图)

经鉴定,这只“老鹰”为草原雕,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主要栖息于树木繁茂的开阔平原、草地、荒漠和低山丘陵地带的荒原草地,以黄鼠、野兔、沙蜥和鸟类等小型脊椎动物为食,在中国主要分布于新疆、青海、内蒙古等地。

编辑:王秋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