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8月12日消息(记者 王秋蕾 实习生 贾晓东)8月12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内蒙古自治区2022年学生资助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截至7月底,内蒙古已下达学生资助资金39.5亿元,惠及各类学生461万人次。

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贾晓东 摄)

其中,下达学前教育学生资助资金0.7亿元,惠及学生10.6万人次;下达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资助资金12.2亿元,惠及学生317.4万人次;下达普通高中学生资助资金8.8亿元,惠及学生53.4万人次;下达中等职业教育学生资助资金6.2亿元,惠及学生43.5万人次;下达普通高等教育学生资助资金11.6亿元,惠及学生36.1万人次。

资助是手段,目的在育人。在落实各项资助政策过程中,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在各个环节中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加强励志教育、诚信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通过多种方式,教育和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正确面对困难,激发学生的内在动力,促进学生在国家和自治区资助政策的关怀下健康成长,最终实现“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目标。

编辑:魏全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