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走了两万多步,微信运动排名又是第一。”

“我最近充满活力,他们同意在听证会上心平气和地聊一聊,两万步换来一次和解机会还是很值得的。”

检察官们手捧着案卷踏进检察听证室。

2月9日,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人民检察院接到当事人党某某的申请监督后,第二检察部检察官以“日行两万步”的速度立即开展调查工作。通过调查核实发现,被申请人韩某某未完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对于部分欠款至今未执行,导致两人关系持续闹僵,通过检察官不断地释法说理,双方当事人同意“坐下来聊聊”。

3月23日,清水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某某和韩某某民间借贷纠纷案听证会,听证会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志国主持,并邀请了县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等担任听证员,以公开听证的方式为当事人解“法结”、化“心结”。

听证会上,办案检察官介绍了基本案情、诉讼过程及调查核实情况,案件当事人分别陈述了案件事实并各自发表意见,承办检察官针对案件事实、证据及争议焦点一一询问,听证员对案件进行了评议,经过评议,听证员一致认同检察机关的审查意见,并对检察机关能动履职、积极推动矛盾化解给予高度赞扬。最终双方当事人同意执行和解,被申请人韩某某同意将剩余欠款悉数归还。

春风化雨暖人心,一场听证化解一场纠纷。清水河县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以公开促公正、以“检心”暖“民心”、以透明促廉洁,推动矛盾纠纷化解,切实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关注和期待,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李晓君)

编辑:王秋蕾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