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鄂尔多斯3月21日消息(记者魏全民)“兰馨苑的被执行人找到了正往回带”“宏源古玩城的被执行人拘传回来了”“拘传一人,(2023)内0602执579号,被执行人当场履行4万元,执行完毕”“寻找被执行人途中扣押了车辆一台”……被执行人一个接一个的拘传到位。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调解室、羁押室、办公室里人满为患,执行干警在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释法明理。

强制执行现场(央广网发 东胜区人民法院供图)

央广网了解到,东胜区人民法院在2023年开展“东法猎赖”执行活动,每季度开展一次集中执行行动,每次行动时间不少于10天,加大执行力度,提升执行质效。东胜区人民法院制定了《东胜区人民法院2023年“东法猎赖”春季执行行动实施方案》,按照“一把手抓、抓一把手”的原则,成立了以党组书记、院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

执行现场,干警深夜蹲守(央广网发 东胜区人民法院供图)

专项行动分两个阶段进行,动员部署阶段为3月9日至3月15日,行动前摸排涉民生、近三年终本案件等重点案件,分析研判案件线索,确定本次行动的目标案件台账,根据工作实际成立三个行动小组,分类精准出击。集中实施阶段为3月15日至3月24日,行动期间科学调度、严格管理,建立晨定晚省调度会机制,数据日汇总日统计,有效运用“法院+N模式”,多方联动,全面保障执行行动落地落实。

执行现场(央广网发 东胜区人民法院供图)

行动开始以来,一个又一个的转账记录,一条又一条的履行消息振奋人心。“现金履行49000元案件执行完毕”“现金履行14000元案件执行完毕”“扣押的车辆经协商以汽车及实物抵顶本案全部借款(19万元),案件已执行完毕”……被拘传后的被执行人现场现金履行、现场转账,甚至抵顶车辆。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经体检后被法警送往看守所采取拘留的强制措施。

现场执行转账记录(央广网发 东胜区人民法院供图)

自2023年3月15日开始行动截至3月20日,“东法猎赖”春季执行行动共拘留34人,拘传76人,出警155人次,履行到位金额4569万元。

本次行动围绕《全市法院蒙马奔腾·执行大比武之“春之雷霆”执行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东胜区关于建立和完善执行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东胜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情况通报》要求,执结一批执行案件、惩戒一批失信被执行人、打击一批拒执违法犯罪、传一批典型案例,回应党委人大关注和人民群众关切,切实提高公正规范文明执行的能力和水平,推动2023年的执行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编辑:王秋蕾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