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小学生校外托管餐饮机构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保障学生饮食安全,3月17日,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公安分局环食药侦大队联合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青山小学、苏虎街小学、北苑街小学、海拉尔小学等学校周边小饭桌、托班、校园周边摊点、商店等进行了食品安全检查。

新城区公安分局环食药侦大队民警与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人员围绕学校周边托餐机构食品安全制度管理、从业人员、原料设备、加工过程、排烟净化等方面展开检查。重点检查食品来源、饮食卫生及用电、用火、用气等消防安全情况,通过检查未发现出售的“三无”食品、假冒伪劣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学生产品;抽查的午休托管、校外饮食、作业辅导等服务的小饭桌中,发现的具体问题当场告知负责人,责令限期整改。同时,要求相关负责人加强管理,严格落实就餐场所、操作间环境、设施设备、餐具消毒等环节的消毒工作。通过食品安全检查,有效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确保学生饮食和消防安全。

下一步,新城区公安分局环食药侦大队将加强与市场监管理局的协作配合,持续加大对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整治,依法严厉打击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共同守护祖国“花朵”舌尖上的安全。(记者 郑慧英)

编辑:魏全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