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兴安3月13日消息(记者王秋蕾 通讯员包青松)连日来,内蒙古兴安边境管理支队乌兰毛都边境派出所民警“牧羊倌”服务队深入牧区羊群圈舍,帮牧民接产仔畜。

民警在喂刚产下的小羊羔(央广网发 包青松 摄)

“今年我们家接羔开始得早,500多只母羊集中在3月产羔,现已接产了70多只羊羔,家里劳动力有些忙不过来,再加上天气影响,对接产工作带来不少困难,看到民警服务队过来帮忙,心里踏实多了。”牧民温都苏说。

民警为体弱的小羊羔进行人工喂奶(央广网发 包青松 摄)

科右前旗乌兰毛都苏木是纯牧区,春季接羔是这里牧民一年中最重要的生产任务,一年之计在于春,所有牧民一年的收入就看这一季。“进入接羔季后,我们边境派出所第一时间选派经验丰富的民警、辅警成立‘牧羊倌’服务队,深入辖区缺少劳动力的牧民家,帮助解决生产困难。”乌兰毛都边境派出所教导员霍玉宝说。

民警帮助牧民添饲料(央广网发 包青松 摄)

据了解,3月以来,科右前旗边境管理大队组织所属3个边境派出所主动联系辖区60余户牧民帮助生产,民警“牧羊倌”服务队每天都去牧民家帮忙接产仔畜。

帮助牧民准备添草料(央广网发 包青松 摄)

乌兰毛都边境派出所还协同驻地农牧业局专职防疫人员,为牧民配备防疫药物,并就棚圈消毒、羔羊喂养、草料储备等进行分户技术指导,提高早春羔的成活率。

截至目前,服务队帮助牧民共接产仔畜400余只,成活率达99%。目前接羔保育工作仍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编辑:魏全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