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鄂尔多斯1月3日消息(记者田凤元)1月1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公安局在鄂尔多斯市、杭锦旗两级烟草专卖局的配合下,对李某等特大非法经营烟草案展开跨省收网行动,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查获制作、销售烟草的窝点及生产车间3处,查获烟丝2吨、烟叶10余吨,打掉烟草生产线1条,初步查明涉案金额高达1000余万元,一举打掉了这个销售网络涉及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特大系列非法经营烟草团伙,打响了新年侦破大案“第一枪”。1月3日上午,10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杭锦旗。

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杭锦旗(央广网发 杭锦旗公安局供图)

据介绍,2022年8月,杭锦旗公安局联合杭锦旗烟草专卖局在市场检查过程中发现,某零售户在未取得消费类烟草经营许可的情况下售卖烟草,针对这一违法行为,案件侦办人员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经查,犯罪嫌疑人付某、肖某将网上购买的烟丝、滤嘴棒、卷烟器进行组装打包后在内蒙古、宁夏、陕西等多地进行售卖。经进一步侦查发现,付某、肖某的烟草系从湖南籍男子李某、肖某等人处购买,且湖南籍男子李某、肖某等人存在利用网络向全国各地非法售卖烟草的嫌疑。

为彻底破获以李某、肖某为首的非法经营团伙,杭锦旗公安局在烟草专卖局的紧密配合下,组织精干队员奔赴内蒙古、宁夏、河北、湖南等多省市自治区开展前期调查取证工作。

2022年12月下旬,鄂尔多斯市、杭锦旗两级公安局和烟草专卖局组织工作人员前往湖南省郴州市开展收网工作,专案组全体人员克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影响,连续作战十多天,于2023年1月1日下午对李某、肖某在郴州市的销售窝点及其供货上线进行破门突击,一举打掉了这个销售网络涉及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特大系列非法生产、销售烟草团伙。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王秋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