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内蒙古包头市公安局青山区公安分局破获一起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打掉犯罪团伙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查实虚开增值税发票3000余份,涉案资金3亿余元。

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工具(李鹏 摄)

2022年9月,包头市青山区公安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接到辖区某银行报警称,有两名外地男子在该行申领企业对公账户,形迹可疑,请求公安机关予以核查。经核查,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民警发现两名男子存在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行为,遂对该案立案并迅速开展侦查工作。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许某某,从2020年开始游走于全国各地,利用他人身份证注册10余家空壳公司,在没有实际业务的情况下,向全国多家公司购买及出售增值税专用发票,从中挣取3%-5%的差价。截至案发二人收售发票对手客户涉及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300余家企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3000余份,涉案金额高达3亿余元。

2022年9月30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许某某已被包头市青山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现被羁押在包头市青山区看守所。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尹雨龙)

编辑:魏全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