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在此期间,达拉特旗人民法院调解纠纷、司法为民的工作笃行不怠,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工作没有停歇。通过涉企绿色通道高效分流,利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成功调解多起涉企纠纷,为企业纾困解难。

日前,原告呼和浩特某建材有限公司通过线上通道起诉达拉特旗某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向其索要材料款和逾期支付利息共计50万余元。达拉特旗人民法院通过涉企绿色通道识别本案为涉企案件,优先进行繁简分流,通过研判认为案件适用诉前调解程序,有助于实质性化解纠纷。

经过当事人同意,案件迅速导入诉前调解程序并分派到特邀调解员手中,特邀调解员王磊第一时间联系了当事人。由于原告的法定代理人及诉讼代理人在呼和浩特,受到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的影响,特邀调解员决定联系当事人采取远程线上调解的方式,为配合双方当事人的时间,秉承司法为民理念,特邀调解员选择加班在线调处矛盾纠纷。

调解过程中,一开始当事人不擅长在线操作,双方也无法统一调解意见,导致调解工作多次中断,经过调解员耐心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协议,原告放弃一部分利益,被告同意分批给付并当即在线履行部分欠款,双方在线申请了司法确认,工作圆满完成,双方对结果表示满意。

疫情之下,防控工作要抓紧,但司法为民的脚步也不能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达拉特旗人民法院通过涉企绿色通道、“云调解”等方式,努力为亟待解决纠纷的当事人排忧解难,及时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力争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案件审判质效提升的“双胜利”。(杨璐冰)

编辑:魏全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