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磊、沙日娜是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公安局一对模范“双警家庭”,他们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共同进步,在生活中互助互谅、举案齐眉。

工作中的沙日娜(苏尼特左旗公安局供图)

“80后”的吴晓磊是苏尼特左旗公安局政治工作办公室一名干警,自参加公安工作一路走来,他时刻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因成绩突出,连续多年被旗公安局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多次受到嘉奖。

同样是“80后”的沙日娜是苏尼特左旗公安局一名宣传辅警。自2016年参加工作以来,她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爱岗敬业。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综合业务水平,利用业余时间专研业务知识,凭借着平时积累的工作经验、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态度,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好评。

2019年11月,吴晓磊和沙日娜步入了婚姻的殿堂,组成了幸福的小家。2021年6月,他们迎来了爱情的结晶——可爱的女儿。有了孩子之后,夫妻俩的生活更加繁忙,一方面是经常性的勤务和加班,另一方面是要照顾年幼的孩子,在家庭和工作有冲突时,他们都能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去迎接工作和生活中的每一个挑战。

作为“双警家庭”,在工作中,他们是人民警察,为公安事业尽忠职守,默默奉献。在生活中,他们是普通夫妻,柴米油盐过着平凡却不简单的日子。结婚3年来,他们享受着“双警家庭”的荣耀,但也付出了更多的辛苦。

工作中的吴晓磊(苏尼特左旗公安局供图)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全国人民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役当中。沙日娜作为一名宣传辅警,巾帼不让须眉,主动深入一线,弱小的身子扛着摄像机开展采访拍摄,用手中的镜头记录着战“疫”一线的民警、辅警的工作动态和感人故事。她和她的镜头一路默默跟随着那些逆风前行的同事,深入到各个战“疫”一线。这期间,她上午采访拍摄、收集素材,下午梳理资讯、撰写稿件,晚上整理制作、配图编发,从未间断。

同样作为警察的丈夫全力投入到数据信息的撰写工作中。面对需要上报的各类数据信息,他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数据准确不能有错误,吴晓磊对每一项数据都认真核实,问明情况,了解详情,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上报的各项数据信息准确无误,由于很多信息必须通过电话核实,为了不影响群众休息,他白天打电话联系核查,晚上做整理数据,加班加点成了他最近的常态,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可靠的第一手数据资料。

2022年3月,丈夫吴晓磊又被抽调到二连浩特市疫情防控一线执勤,这一走便是40多天,铁血的男儿总有柔情的一面,夜深人静时,他常想起家人、想起他可爱的女儿,他没能像更多父亲一样,陪女儿玩耍、陪女儿吃饭,看似简单的事情在女儿的眼里也显得好难好难……因为内心对人民有信仰,所以他们更加注重对孩子的德、行教育,经常鼓励孩子参加各类公益活动,从小培养孩子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

吴晓磊、沙日娜夫妇用忠诚和坚守诠释着“双警家庭”的责任与担当。正是因为这样无数个“小家”的无私奉献,才守护住了“大家”的和谐与安宁。(侯云峰 沙日娜)

编辑:魏全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