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监所内设立心理咨询室,筑牢抗疫心理防线,强化“核心”战斗力,这是日前内蒙古包头市东河区看守所为助力“枫桥式监所”建设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

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东河区看守所已进入常态化封闭管理。在封闭期间,所领导组织干警进行心理咨询培训,其中有6名民警通过培训获得高级心理咨询师职业技能证书,并成立心理咨询工作室,对所民警和在押人员进行心理干预。针对在押人员情绪易激动,容易发生口角等安全事故,工作室通过定期学习,一对一辅导等方式,及时舒缓他们的不良情绪,教育、引导他们如何适应监所生活。

为了缓解封闭管理人员长时间作战的“负面情绪”,所领导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做好在所民警食宿等后勤保障工作的同时,心理咨询工作室采取群体座谈和心理游戏、跟踪服务等方式,进一步夯实民警的心理健康防线,增强大家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心理咨询工作室成立至今,已接受30多名在押人员和留所服刑犯的心理咨询,并对10余名具有重疾及其他风险人员进行了针对性的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

同时,东河区看守所设立心理援助热线0472-2623655,由看守所心理咨询工作室主要骨干负责接听,为看守所民警及家属进行心理咨询。目前,已开展心理咨询6人次,为处于焦虑状态中的干警提供帮助。(候佳)

编辑:魏全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