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中级人民法院集约送达中心正式揭牌运行。

锡林郭勒盟中级人民法院携手锡林郭勒盟邮政分公司,通过采取“法院+邮政”送达模式,打造智能化法律文书集约送达平台,推动法律文书集约送达服务再升级。

一个中心,为送达安上“枢纽”

位于锡林郭勒盟中级人民法院1楼的集约送达服务中心,是统筹司法送达服务管理、线上调配的“调度中枢”。邮政工作人员入驻法院,通过系统平台开展电子送达、邮寄送达、协查找号、文书打印等集约服务,实现送达任务集中受理、送达电话集中呼叫、送达方式按需调配、送达结果自动反馈,实现了全程送达流程管控。

集约送达中心正式揭牌运行(锡林郭勒盟中级人民法院 供图)

一个平台,送达方式全覆盖

集约送达中心通过人民法院审判系统与邮政送达平台对接,实现了包括电子送达、电话送达、邮寄送达、直接送达、委托送达、公告送达等多种送达方式在内的送达服务,一个平台全面覆盖多种送达方式,进一步提升了送达质效,降低了送达成本。

一键操作,按下送达“快进键”

审判部门完成文书制作、签章后,在办案系统“一键发起”申请,送达任务直接线上流转至送达专员,由邮政集约送达团队完成“一揽子”送达工作。集约送达平台记录送达节点流程并反馈送达结果,做到全环节智能化管理,大幅减少送达工作耗时,为简案快审、繁案精审注入新动能。

集约送达平台的上线运行,在提高审判效率、方便当事人诉讼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锡林郭勒盟中级人民法院将不断提升送达服务便民化水平,保障集约送达中心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将法律文书以最快的速度、最精准的定位送达到当事人手中,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张冠华 张丽)

编辑:王秋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