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道路管控,内蒙古赤峰市红山公安民警10天时间线,护卫群众生命线。

——9月7日,红山区南新街派出所巡逻民警路遇一女子求助,其10个月大的孩子异物卡喉,急需就医,民警在警车上用海姆立克法救回婴儿,后将母子二人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观察治疗。

——9月4日10时许,赤峰南疫情防控执勤点民警帮助一来自喀喇沁旗的遭遇交通事故的老人紧急就医。

——9月4日14时许,赤峰东疫情防控执勤点民警帮助一来自元宝山区因操作机器失误将右手割掉的重伤工人紧急就医。

赤峰南到市医院,8.6公里路程,9分钟不到;

赤峰东到市医院,11公里,10分钟不到;

执勤交警与生命赛跑。

——9月9日上午,南新街派出所巡逻劝返组行驶至钢铁街中段时,一名七八岁女童在路边向民警挥手求助,原来女童父亲患有眩晕症突感不适,就医途中头晕脑胀无法行走。民警立即将其送至赤峰市医院救治。

——9月10日18时许,赤峰南疫情防控执勤点民警接到群众求助:一名7岁儿童危重病情需要在赤峰市医院转院到北京儿童医院。执勤民警将患者从市医院护送到赤峰南高速口,并协助家属把患者转运到北京的救护车上。

——9月10日16时许,文钟派出所接到报警:一修理厂有人烫伤急需送往医院救治。文钟派出所民警到场发现烫伤者为一名3岁儿童,烫伤面积不详。民警接到救助人即刻驾车疾驰驶向松山区医院,因就医及时,孩子并无大碍。

——9月11日11时许,永巨派出所民警在社会面开展劝返工作时,接到二道街天主教堂群众求助:居民林某某,突发心脏病,急需救治。执勤民警立即将其送到市医院救治。

——9月12日14时许,特警大队步行街屯警组接到群众求助:一出生仅30日的新生儿患严重的黄疸需要就医。屯警组队员立即将母子俩送到赤峰市妇幼保健院救治。

——9月13日上午,赤峰东疫情防控执勤点民警帮助一来自敖汉旗的淋巴癌急症患者到赤峰市医院就诊。

——9月13日13时许,赤峰东疫情防控执勤点民警执勤时,一驾驶员下高速后大声向民警求助,其女儿哮喘病发作,急需到市医院救治,民警启动警车开启警笛,将孩子送至医院。

“有你们这样的好警察,作为公民的我们感到荣幸”,桥北派出所民警巡逻中遇到一女子求助,孩子被宠物咬伤急需注射疫苗,他们没有交通工具前往医院,当时警车正在出警,桥北派出所副所长付明驾驶自己的车将二人送到医院,结束接种后,付明将母子二人送回小区。

“您辛苦啦,有您在我们心里踏实,有您在我们不恐惧,有您在更坚定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衷心感谢您,让我们一起赶走疫情,迎来曙光!”居民群内的一段话让民警心里暖暖的。

一件件小事

红山公安都当作疫情期间的大事

疫情发生以来

在坚决打击惩治涉疫违法犯罪的同时

全体民警、辅警

都竭尽全力做好帮扶救助工作

截至目前

红山公安已累计帮扶救助群众130余人

默默付出赢得了民心

你许我信任

我还你担当

红山公安在共创和谐警民关系上始终在努力

在人民的支持下

在警民同心下

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取得全面胜利(鸿轩)

编辑:王秋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