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新疆大型网络文化活动“塔城的山花开了” > 栏目条

央广网

一季度塔城地区城镇新增就业5839人

2016-05-16 14:33:0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塔城日报记者汪春林报道)到4月19日,在新疆托里县托里镇喀拉盖巴斯陶社区上班快一个月的灭热依已熟悉社区工作,他为居民们解答各种新政策。

  灭热依说:“我是2014年毕业的,一直没有找到工作。今年,通过招聘会,我在社区找到了一份工作,基本生活有了保障。”

  据了解,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第一年,塔城地区人社部门主动担当,集中精力、多措并举推进就业工作。

  为完善就业相关机制,塔城地区进一步强调政府投资、引资的重大项目设置中同时设定吸纳就业的指标;在项目确立和开工建设的同时向人社部门报备并启动就业实施方案;项目正式生产运营的同时兑现就业承诺、签订劳动合同、进行用工备案。开展农业富余劳动力定点监测、企业用工定点监测和人力资源市场供求信息监测,完善形势分析方法手段。

  今年,塔城地区继续突出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进计划,实施农业富余劳动力就业服务计划,实施困难人员就业援助计划。对认定的各类就业困难群体,按照“动态管理、跟踪服务、托底安置”的工作要求,建立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承诺制度。对已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基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指定专人与其签订“一对一”帮扶协议。

  为加大创业政策扶持力度,塔城地区开辟小额担保贷款“绿色通道”,优先向高校毕业生发放小额担保贷款,并按规定享受财政贴息政策,落实网络创业者小额担保贴息贷款政策,为全民创业提供优质服务,一季度享受小额担保贴息贷款67人,发放贷款金额558万元。

  今年,塔城地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向企业、劳动者免费开放,全面实施基本服务免费制度、就业信息服务制度、企业专项招聘制度、就业失业登记管理制度等各项就业公共服务制度。

  目前,通过各项措施的强力推动,塔城地区就业工作已经取得初步成效。1-3月,全区累计实现城镇就业5839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自治区目标计划4%以内;转移农业富余劳动力16733人。

编辑:王晶晶

关键词:塔城地区,就业服务,就业困难,就业工作,就业信息,城镇登记,城镇就业,新增就业,富余劳动力,绿色通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