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长江以南地区仍有降温。

中央气象台11月30日6时发布寒潮黄色预警:受寒潮影响,预计,11月30日8时至12月1日8时,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南部、华南等地将先后降温6℃至8℃。其中,江西南部、福建西南部、广西南部、广东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至12℃,局地达14℃。12月1日前后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到江南东北部至湖南南部、贵州南部一带。上述地区将有4级至6级偏北风,阵风7级至9级;我国东南部和南部海区先后有7级至9级大风,阵风10级至12级。

预计11月30日至12月1日,四川东北部、重庆东北部、湖北、贵州及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先后出现雨转雨夹雪或雪,贵州、湖南、江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冻雨。

-42.7℃!呼伦贝尔极寒来袭

记者从内蒙古气象局获悉,11月29日8时~30日8时,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出现极寒天气。在额尔古纳市、根河市等地,气温急剧下降,街头冰雾弥漫,车辆稀少,行人“全副武装”步履匆匆,帽檐、口罩、眉毛上都结上了厚厚的冰霜。

据监测,呼伦贝尔市267个气象监测站中最低气温低于-32℃共有60个站,极端最低气温出现在额尔古纳市恩和俄罗斯族民族乡为-42.7℃。

据呼伦贝尔市气象台预测,未来几天,呼伦贝尔市气温比较稳定,略有回升,在林区北部局部站点还有可能出现极寒天气,但是范围比较小。

据悉,为了准确地表述寒冷程度,在气象专业上制定了“寒冷程度等级表”,气温在-40℃以下称为“极寒”。

北京:寒潮蓝色预警中 出行注意防风防寒

北京市气象台11月30日6时发布预报,今天白天晴,北风三四级(阵风六七级)转南风二级,最高气温零下1℃;夜间晴,南转北风二级左右,最低气温零下9℃。寒潮蓝色预警中,今天白天北风较强,阵风六七级,风寒效应明显,出行需注意防风防寒,谨防高空坠物,同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寒潮席卷我国中东部 各地积极应对做好民生保障和市场保供工作

中央气象台29日18时继续发布寒潮橙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9日20时到12月1日8时,吉林东部、江西中南部、湖南南部、福建西部、广西大部、广东中北部等地降温可达14℃至16℃。各地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寒潮天气,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和市场保供工作。

在山东淄博一家蔬菜批发市场,刚刚运来的蔬菜正在卸车。商户陈立峰说,为保障寒潮天气下菜篮子供应,商户们都增加了蔬菜储备。

陈立峰:我们有库存,在田的还有三百到五百亩的货,货源是充足的。

除了在流通端加大货源储备,山东各地在生产环节也重点加强田间管理。在淄博临淄区一处蔬菜大棚内,当地派出农技专家深入一线指导抗寒。

农户边东林:天气一变天,我们菜农心里也很着急。现在专家来给你说了用什么方法管理,这样我们菜农心里也有底了。

寒潮来袭,天津多管齐下,确保安全稳定发电、供气、供热。天津河西区体院北地区老旧小区集中,采用的大多是老式的串联供热方式。为了保证居民家中温度不受降温影响,供热部门提前进行供热系统的升温。

体院北供热站站长刘玉坤:我们也是提前把气儿备足了,已经达到上限的限额了。锅炉提温,出水温度现在已经涨了10度。

山西全力抓好煤炭生产,确保寒潮天气下能源供应。

晋能控股集团姜家湾煤矿综采一队党支部书记王晓东:优化生产组织、强化设备检修,在安全的前提下,保质保量完成保供任务。

编辑:任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