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国电信广东客服:接听语音业务已全面恢复

省内电信网络罕见断网五个多小时,原因尚未公布

羊城晚报讯 记者潘亮报道:6月8日14时左右,多名广东电信用户向羊城晚报记者爆料称,自己的手机卡无法通话和上网。对此,中国电信客服回应称,电信基站出现全省故障,暂时不能拨打电话,故障原因暂不明确,正在紧急加急处理。此次故障波及电信卡归属地为广东地区的用户,其他地区电信卡暂未受影响。

由于此次故障事发突然,多位网友表示,无法通话后,自己尝试了拔卡重启、检查手机硬件、充话费等不同方法,依然无法解决问题。亦有不少市民反馈,连打10000号报故障也打不出去,或出现拨打电话时提示空号或关机等情况。

17时50分,中国电信广东客服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经紧急抢修,自16时30分起,受影响用户的接听电话功能逐步恢复。对在此期间受到影响的客户表示真诚的歉意。19时30分,广东电信官方再次发文表示,截至目前,受影响的移动用户接听语音业务已全面恢复,为给用户带来的不便再次深表歉意。

中国电信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末,中国电信的移动用户数量累计超4亿户,5G套餐用户数累计达到2.87亿户。广东电信公司今年2月发布的信息显示,作为中国电信集团最大的省级分公司,广东电信服务的党政军政企客户、上市公司、中小企业、家庭及个人客户规模达7800万。此次基站故障或将对全省相关企业业务产生影响。

根据公开资料,此前,中国电信曾出现过大面积停网现象,最近的一次是在2020年12月10日,陕西部分电信用户发现宽带和流量全断,网页无法正常打开,手机也无法打电话,停网时间大约10分钟;另外,2022年1月12日,中国电信发生了一次骨干网断网情况,故障时间在半小时以内。

值得注意的是,除技术原因外,地震、台风暴雨、工程作业等也可能造成通信基站故障。截至记者发稿,中国电信官方尚未对故障原因发文。

编辑:吴海波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