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了解到:2023年4月1日10时,北京西至香港西九龙G79次列车从北京西站发出,这是2023年首趟京津冀开往香港的高铁列车,也标志着京津冀进港高铁恢复运营,进一步满足两地旅客出行需求,促进京津冀与香港间人员流动、经贸往来。

G79次北京西10时始发,香港西九龙18时31分终到,经停石家庄、郑州东、武汉、长沙南、广州南、深圳北站,全程运行时间较2018年开行时8小时56分缩短至8小时31分,进一步拉近了两地的时空距离。

据北京西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北京西站乘坐G79次列车检票进站流程与普通高铁列车一样,此趟列车只需在抵达香港西九龙车站后再采用“一地两检”完成通关程序。北京西站高度重视北京西至香港西九龙G79次旅客的乘降组织工作,强化调度命令核对,提前对相关客服设备设施进行排查和维保,确保显示引导系统、广播系统、电梯等设备设施状态良好。候车室内强化广播提示,站台增强人员引导,严格落实作业标准,保障旅客安全有序乘降。“036”爱心候车室还备有充足的轮椅和担架,为老、幼、病、残、孕等特殊重点旅客提供爱心帮扶,保障重点旅客出行需求。

此外,天津直达香港高铁列车G305次同日开行,G305次列车11时05分自天津西站始发,于当日21时44分到达香港西九龙站,列车途经胜芳、白洋淀、石家庄、邯郸东、郑州东、武汉、岳阳东、长沙南、衡阳东、广州南、深圳北、福田和香港西九龙13个车站。雄安新区的旅客也可乘坐该趟列车直通香港,列车全程运行时间10小时左右。

(总台记者 陈晰)

编辑:郭雨密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