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目新闻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两天来,12306网站售票量持续增加,铁路客流呈现明显回升态势。

国铁集团在认真贯彻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停止查验旅客核酸证明及健康码的同时,主动适应客流变化,有序恢复列车开行。12月8日,开行旅客列车4609列、发送旅客290万人,分别较7日增加141列、26万人。12月9日,计划开行旅客列车5023列,预计发送旅客350万人。

汉口站旅客做好防护有序进站

据介绍,各地铁路部门根据旅客出行需求,迅速出台恢复旅客列车开行计划。12月8日起,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针对武汉去往十堰、襄阳、宜昌等地的客流增多情况,陆续恢复开行汉十高铁、汉宜铁路、京广高铁等线路旅客列车。

9日中午,极目新闻记者在汉口火车站看到,站前广场上旅客排成多个队伍正在有序检票进站。旅客们手持身份证,直接在进站闸机上刷卡进站。在地下广场,工作人员专门用小喇叭提示从地铁站出来的旅客,地下进站口已开放。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7日武铁管内各站发送旅客20万人,8日发送21万人,预计9日维持在20-21万人。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出行时请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旅途中全程做好自身防护。(孟立)

编辑:顾涵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