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农业农村部小麦机收调度显示,当前全国麦收进度过四成。

  河南省有超过400万亩小麦种田,年产种子占全国的38%以上。这些地块的麦收既关系着当季农民的收入,也对年底秋冬种的供种至关重要。为了减少阴雨天气对种子质量的影响,河南要求对小麦种田优先调度、优先收获、优先烘干。

  这些小麦种子一收下来就会立即被就近送到烘干点,烘干之后妥善储存。

  在今年的麦收一线,更多的绿色生产模式正在推广。江苏省太仓市东林村引进先进设备,把收割后的秸秆加工成高质量的牛羊饲料,而牛羊产生的粪肥经过发酵后制成有机肥抛撒还田,实现种养循环。

  眼下,山东省平阴县的小麦也迎来集中收获。今年,当地通过推广高效率、精准化的智能收割机,不仅降低了小麦抛撒率和破损率,还能让籽粒的清洁度达到优良品质。

  当前,全国夏收正陆续进入高峰。为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各主产区已在高速路口、主干道沿途等处设立跨区作业接待服务站3200多个、农机保供加油站1.2万多座,开通“三夏”农机热线电话近1100部,帮助解决困难问题。

编辑:杨晓凡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