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日前在安徽芜湖落幕,赛事吸引了清华大学、山东大学、海军航空大学、空军工程大学等172所高校、院所的2118支队伍,参赛选手超过6000人。

  本次比赛紧扣“工程”“应用”和“实践”,通过完成明确和具体工程任务,代替人或协助人来进行工作,项目强调动手实践。工程越野对抗、竞技,机器人物流分拣、配送,机器人舞蹈两足仿人、多足仿生等赛项中细致的目标任务考验着参赛者和机器人的作业能力。

  浙江科技学院学生 苗航瑜:我们在制作的过程中发现了很多问题,我们积极改进与开发了很多新的想法,让我们的机器人更加完美。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综合类机器人创新大赛,竞赛涵盖了空中机器人、机器人物流、仿人竞速、人工智能、医学工程等20余个大项。比赛环节展现出了选手们的创新思维、动手实践能力和应对挫折的能力。

  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是一项为解决工程实际问题发起创立的机器人赛事。2014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届,每届参赛学校数百所,参赛师生近万人。

编辑:赵亚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